我写写,你们看看,随缘随意。

[萧疏寒x你]我师兄跟我暗恋对象的未婚妻私奔了(上)

#私设华山小师妹
#是二十岁的萧疏寒
#很久不写文,而且ooc


六师兄跟萧疏寒未婚妻私奔那日,你偷偷在后山放了几十响鞭炮庆祝。

诚然,在江湖人眼里,楚遗风这件事做得不太厚道,被武当弟子三天两头找事的华山门内也颇有怨言,但你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练剑练着练着都能笑出声。

正为爱徒带别人未婚妻私奔一事焦头烂额的师父敲了你好几顿,也不见你悔改一丝一毫。知晓内情的几位师兄师姐倒也理解你。

你豆蔻年华对萧疏寒一见钟情的事怎么也不可能瞒过你人精似的的六师兄。瞒不过楚遗风,自然也瞒不过云舞岚和齐维谷,剩下几位师兄师姐便也就知道了。

不是没有人劝过你此情难果,只是当年华山飞雪,那个人好看得太惊心动魄,一颗心情窦初开,送出去便难要回来了。

尽管知道他天赋卓绝,又有明月山庄大小姐做未婚妻,但你还是没法子将年少的心动当成狗屁。

这些年,你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楚遗风不就是为了顺理成章地多看萧疏寒两眼吗?如今他未婚妻与你师兄两情相悦,他孑然一身,看他两眼这种事不拿着楚遗风当幌子也能名正言顺,甚至你还能光明正大地向他示好,这怎能不叫你欣喜若狂?

见你又捧着饭碗傻笑,云舞岚夺下了你的筷子,你瞪他,他眉眼舒展露了一个挑事般的讽笑出来。他一边把玩着筷子一边悠悠道:“跑了个李如梦,可还有张如梦王如梦。你整日在华山傻笑,难道萧疏寒就能乖乖跳到你碗里不成?依我看,近水楼台先得月。”

你还是没好气道:“近水楼台先得月?哼,怎么,师兄你难道还要把我卖到武当去不成?”

“你吃得这般多,只怕倒贴钱,人家武当还不愿要。”

你又要与他分辩,却被苏饮雨拦下。你冷静下来想想,云舞岚师兄虽然嘴毒但说得也有几分道理。

你身体不好,年纪又小,虽于武学一道有些天赋也肯苦练,但怎么也比不了师兄师姐。是以同为亲传弟子,江湖上有华山七剑,却没有你什么名声,长得也不如李如梦姐姐好看。而萧疏寒,长得又好看,武功又高,十五岁连挑七位高手名扬江湖,暗地里欢喜他的女侠不知凡几,每年天机阁的画像销量也仅仅比你风华绝代的六师兄楚遗风次一些。

你跟他的差距,是方方面面都差的很多。再不努力,简直白瞎了你六师兄给你的大好条件。

你收拾着行李,心想,萧疏寒这高山寒月,你是摘定了。

未婚妻跟好友私奔,萧疏寒不仅内心毫无波动,还留下了那两人结情的半只明月簪作为纪念。桌上摆着楚遗风跟他报平安的信件,梁上还趴着楚遗风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师妹,又想起门内师兄弟欲说还休的同情目光,年纪轻轻的萧疏寒觉得有点心累。

你喜欢他这件事,他是知道的。

他初见你时,你还是个身量都未长开的小姑娘。那时你穿着华山初级弟子的校服,踩中了陷阱被倒吊在一棵歪脖子树上,清丽的一张小脸被朔朔寒风吹得通红。楚遗风敲着你的脑袋问:“小师妹,还敢不敢偷师兄的酒喝了?”

你气极了,想要夺他手上的酒,却被楚遗风抵着脑袋推远。

“真是不懂事,这可是师兄用来招待客人的酒。”

“你敢偷喝我的杏花酿,我就要喝光你的藏酒!”你张牙舞爪道。

楚遗风摇着头叹着小孩子的不懂事,回头向他道:“师妹顽劣,让疏寒兄见笑了。”

他不甚在意地摇摇头。武当没有女弟子,这般调皮鲜活的小姑娘倒是让他觉得新鲜。

你不闹腾了。萧疏寒想,怕是才知道来了外人,想到自己出了丑不好意思了。他转头望去,却看到眉眼稚嫩的你盯着自己默默红了脸。

萧疏寒有多好看呢?你只爱看话本子,肚里墨水不多说不上来。你只知道他眉好看,眼也好看,鼻子嘴巴耳朵无一处不合你的心意。他穿着镇玄袴站在华山的雪里,好似天上白玉京的仙人,叫人不敢出声。他转头向你望来的时候,你看清了他的眼睛,好似细雪清霜,叫人恨不得拿心给他捂热。

萧疏寒觉得总不能叫你一个姑娘在他房梁上趴一夜,他放下了手中的半只明月簪,簪子扣桌的轻响叫沉迷萧疏寒美貌的你清醒过来。你自然看清了他手里的是什么,不免有些痛心疾首。你觉得六师兄当真是有些不厚道,拐了萧道长的未婚妻跑得比兔子还快,却叫道长一个人在这里睹物思人。

你又是愧疚又是埋怨,萧疏寒无奈只好轻唤了声你的名字。

你陡然一惊,讪讪地从房梁上下来:“萧道长,你知道我在上面,怎么也不提醒我下来。”

“你深夜至此,不知所为何事。”

为了泡你这种大实话自然不能说。你尴尬地找着蹩脚的借口:“师兄做了对不住道长的事,我是来向道长致歉的。”

“既然是致歉,那何以你孤身一人穿着夜行衣,背着行囊,趴在我屋子的房梁上?”

你悻悻地摸了摸鼻子:“近来华山和武当有些摩擦,我实在不敢从正门进来。”依着闻道长那脾气,作为楚遗风小师妹的你能不能站着进武当山门都成问题,更别提见萧疏寒了。

“那又为什么要背着行囊趴在房梁上?你师兄光明磊落,你也不该行这等事才对。”

娘诶,这可怎么答?!

你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到合理的借口,在萧疏寒澄澈的目光下心跳如擂鼓,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

眼见着萧疏寒有了想逐客的意思,云舞岚师兄的声音开始疯狂地在你耳边念近水楼台先得月近水楼台先得月近水楼台先得月。若你出师未捷身先死,回了华山怕是一辈子都在云舞岚师兄面前抬不起头来了,华山跟武当的恩怨也别想了结,楚遗风师兄这辈子也没办法光明正大地领着老婆孩子回华山。更重要的是过了这村没这店,你这会不赖着萧疏寒你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万千思绪在脑海里疯狂滚动,你脑子一抽直接把心里所想喊了出来。

望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萧道长活生生就在你面前崩了脸色,你心想,完了。

“因为我也是来找萧道长私奔的”这种话说出口后,怎么想,你的初恋都是凉得透透的了。

tbc

评论(7)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勒马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