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写,你们看看,随缘随意。

[萧疏寒x你]我师兄跟我暗恋对象的未婚妻私奔了(下)

#私设华山小师妹
#是二十岁的萧疏寒
#很久不写文,而且ooc

   

你重伤未愈,师兄师姐们看得心惊胆战,回山后倒是颇享受了一番师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只是有几个莽撞的以为你给武当的打了,嚷嚷要去给你报仇,不过都被齐维谷师兄拦了下来。

伤好了七七八八后,你开始跟着素有武痴之名的琼开阳师兄一起没日没夜地练功,那废寝忘食的精神头看得叫你师姐苏饮雨怪不安的。她以为你这失恋的打击大过了头,有次幽怀月师兄在你面前连“萧疏寒”的寒字都没有说完,就被她捂住了嘴。

你醉心武学,师兄师姐暗地里的风起云涌倒是半分都没察觉,抽空还当着苏饮雨的面给萧疏寒寄了一坛自己酿的杏花酒聊表谢意。

你酿的杏花酒萧疏寒倒不是头一次喝。华山弟子潇洒多情,大多好酒也会酿酒。他从前来华山,跟楚遗风喝的第一口酒就是你初学酿出的杏花酒。

你酿酒的水平,虽然你自我感觉良好……但事实上,还挺难以言喻的。是以苏饮雨才没有拦着你给萧疏寒寄酒。

萧疏寒修的无情道,肚子里没什么弯弯绕绕,向来要么不说话要么就直言不讳。于是你在收到的信里,读到了萧疏寒对你酿酒水准的委婉质疑。

你怪不服气的,也回信委婉地批评了一番萧道长的品
味。反正不当着萧疏寒的面,你胆子就大的不得了,寄信回来的路上想了想越发觉得委屈了,是以又写了第二封信。

你在华山上勤学苦练了一年的剑法,断断续续也跟萧疏寒通了一年的信件。一开始还是正经地向他讨教剑法,后来渐渐开始跟他诉苦自己那一堆为老不尊的师兄。再后来,你发现萧疏寒信里同你说话的口吻越发随意亲近,于是胆子也渐渐肥了起来,开始在信里摘抄情话调戏萧疏寒。

你觉得没什么。毕竟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你都当着他的面说过想跟他私奔这种浪话了,狼子野心早就昭然若揭。只可怜拆信的萧道长当着师弟的面红透了耳朵根子。

毕竟修无情道的凡人,也还终究是凡人啊。

清风剑法略有所成后,你又下山闯荡了一年。这一年,你渐渐在江湖上有了些侠名,很多人都会在提及华山七剑之时,想起他们还有一个天生侠骨武艺精湛的小师妹。也是那一年,楚遗风李如梦夫妻二人携子归明月山庄,并宴请华山武当两派以解旧怨。

明月山庄之宴在一月后,所以萧疏寒这时候约你见面,你心里还是有点惴惴不安的。虽然带着萧疏寒未婚妻私奔的不是你,虽然你也知道萧疏寒对李如梦没什么男女之情,但你还是觉得理亏。

你悻悻地摸了摸鼻头,连萧疏寒今日格外笔挺的重阳袴都没心思欣赏。

今天是七夕,武当山下花灯团簇,热闹喧阗,姑娘们的胭脂眉黛都比平日里精巧别致三分。你本来觉得奇怪,走着走着,在河岸看到了一对放花灯的情人才反应过来。

今天他娘的是七夕诶!

萧疏寒竟然约你七夕见面诶!

你顿时怔住了。萧疏寒见你不动,也停下了脚步。他循着你有些呆滞的目光望去,看到了月光下依偎在一起放河灯的情人。

小姑娘们都喜欢这些。萧疏寒想,你大概也不能免俗。
等你醒过神来,萧疏寒手里已经托了一盏莲花灯。灯被送到了你手上,莲心的烛火在冷冷月色中泅开一晕暖黄,你眨了眨眼:“道长买给我的吗?”

“别的姑娘都有。”他淡淡说道。

你特别想笑,别的姑娘都有所以不能让你没有吗?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啊。而且明明说着这样叫人心动的话,那张好看的脸上竟然还是一副心淡如水的表情。

你内心窃喜,拉着萧疏寒跑去了河岸旁。

这一年七夕的夜空没有半缕云絮,月色极好,微波起伏的河水上漂游着许多花灯。烛火潋滟,月色清冷,在河上交融出一种美妙的气氛。你别过头去看萧疏寒轮廓鲜明的侧脸。他的凤眸清冷如霜雪,鼻梁直挺,唇薄且颜色浅淡,他的脖颈和耳朵像是没冷尽的白瓷,泛着让人心醉的红。

“你,许的什么愿望?”他为掩饰红透的脖子跟耳朵,把不会红的脸转向你。

你粲然一笑,轻快道:“愿望吗?我希望明年能穿着漂亮
衣服跟道长一起过七夕!”

今年萧疏寒并没有点明是七夕,你脑子乱也没注意到,穿着华山校服就来赴了约。看着街上那些花蝴蝶一般漂亮的小姐姐们,再看看自己,你心里自然是有些遗憾的。

“你穿华山的弟子服,也很好看。”

你心喜,在萧疏寒的嘴角亲了一口。

你摇着有些愣怔的萧疏寒,追问道:“道长呢,道长许了什么愿?”

“我没有许愿,”他将你的鬓发别到耳后,红着耳根温声道:“但我希望你的愿望能够实现。”

他顿了顿,又道:“待你此间事了,便来武当可好?我有些话想同你一叙。”

你满心欢喜,自然是应了。

只是这救命之恩,怕是要你以身相许了。

想要he的不要往下点
















明月山庄一役,华山七剑,七去其六,声名荡尽。那个天生侠骨的小师妹自然也没有活下来。

少侠曾经好奇地问过萧掌门,是否一生都无心无情。
“也曾有情,只是故人远行未归,有情也是无情。”他淡淡一挥拂尘,阖上的眼前却是那个人明亮澄澈的笑颜。

萧掌门突然想起来,你曾在信里说过:

“我从小就梦想着当大侠,往常想着若是要死,定要像个顶天立地的英雄一样在敌人的剑下死去。可如今,却想等到春日和煦,杏花微风,你我皆成白头老翁老妪,再在彼此怀中死去。”

只可惜,他已白头,你却早成了一捧骨骸。

end

评论(7)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勒马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